A2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雷霆主场105比91击败快船,杜兰特28分8次助攻

雷神发威复仇成功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杜兰特(中)发威无人能敌。昨日,雷霆掀翻快船,报了8天前失利的一箭之仇。图/CFP

  8天前洛杉矶的那场失利一直萦绕在杜兰特心头。萨夫洛沙与杜兰特一样感同身受,“上一次对阵快船,我们输了,那本该是我们取胜的比赛。又一次与这支球队过招,我们绝对变得更加谨慎。这棒极了。”

  昨日交手,雷霆整场比赛没有让快船领先过1分,主场105比91击败对手,报了8天前的一箭之仇。杜兰特28分8次助攻,伊巴卡也有17分入账。

  本赛季,快船场均砍下108.7分,列全联盟第2位。在雷霆面前,他们本赛季第3次得分未破百,仅比赛季最低分多了1分。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称赞了全队的执行力,“我们这场比赛的计划执行得非常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这场西部双雄交锋,雷霆最多时领先15分。他们全场命中率达到51.9%。快船主帅里弗斯批评了球队的防守,“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用6到8周的时间把防守巩固起来。第1节,你可以看到我们根本就没有防守。进攻端,每个人都在错失进球,找不到节奏,也没有速度。”

  格里芬为快船砍下27分10个篮板,保罗也有17分12次助攻进账。值得一提的是,他开季至今连续13场比赛场均得分、助攻均为10+,打破了魔术师1990-1991赛季开季连续11场场均两双的纪录。

  快船主将巴恩斯在之前与灰熊的比赛中被兰多夫肘部击中眼睛。他昨日接受了手术,将缺席接下来两到三周的比赛。(张宾)

  ■ 复仇联盟

  掘金主场97比87战胜公牛,内特·罗宾逊得11分

  末节10分 “小土豆”羞辱旧主

  上赛季季后赛,“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只手之力帮助公牛闯过首轮关。不过,夏天,公牛并没有给这个全联盟最矮的球员一纸合同,掘金收留了他。再度相遇,“小土豆”在旧主身上证明了自己。昨日,掘金主场迎战公牛。罗宾逊末节掀起得分狂潮,掘金97比87击败对手。“小土豆”全场贡献11分,其中10分来自末节。

  末节开端,罗宾逊和乔丹·汉密尔顿都命中了两个三分球。罗宾逊承认受到伤病的困扰,过去一段时间状态并不理想,一直犹豫到底要不要出手。“我一直都在与伤病作斗争,状态处在低谷。我不想出手,因为害怕错失这些球会伤害到球队。当我站上球场,一直对自己说‘忘掉这一切,上场就做自己。’当我处于空当时,我就会出手。同时,我也力争让队友们都参与到进攻中来,竭尽所能打得顽强一些。”

  罗宾逊的表现赢得了球队主将劳森的赞赏。“他就是我们的带头人。内特从来不会垂头丧气,尽管他前3节错失了一些投篮,他到第4节仍然会苏醒。他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劳森说。

  公牛方面,罗斯砍下19分。5连胜被终止,公牛主帅锡伯杜承认罗宾逊领衔的掘金替补群扼杀了比赛的悬念,“他们的替补真的刺痛了我们。汉密尔顿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内特第4节开端的两个三分球太致命了。”(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