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科比脚疼 停训一天

湖人主帅称这是弟子的预防措施不必大惊小怪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1月16日,湖人主场对阵灰熊,赛前,科比的脸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离别7个月,球迷真的想念科比了。

  经历了近7个月的养伤之后,科比的复出日渐临近。不过,昨日他缺席了训练。湖人上下告诫媒体和公众大可不必担心,科比的伤势并没有反复,缺席训练仅仅是为了保险起见。

  上周末,科比已经归队开始了正常训练。主帅德安东尼表示,科比选择休息一天并不能算是一种“倒退”。“他经过了两天艰苦的训练,仅仅是用一天时间休息而已。明天,或者后天,他会重新归来。”德安东尼说。湖人新闻发言人透露,科比的左脚有一些疼痛。他强调,对一个在联盟征战了15年的老兵来说,这是必要的休整。

  德安东尼也表示他不会催促科比,希望弟子完全康复后再复出,“我觉得这是科比的预防措施。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急切盼着科比复出。这还需要一些过程。当他复出时,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完全健康的科比。”

  当被问到科比停训一天的情况时,好友加索尔耸了耸肩,认为不必大惊小怪。“我一点儿都不担心。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登场亮相,但如果他接下来几场比赛不打,我认为对他来说是好事。他可以继续通过训练,看看跟腱的反应。”加索尔说。

  湖人另一位准名人堂成员纳什却仍深陷伤病疑云。此前有消息称,纳什有可能赛季中途选择退役。德安东尼表示,这个弟子正在努力康复,渴望回归。

  (张宾)

  ■ 同道中人

  艾弗森:科比定会重返巅峰

  姚明表示科比是否彻底康复需要实战检验

  科比复出在即,外界关于他的话题多了起来。艾弗森和姚明这两位已经退役的巨星,对于科比的伤势恢复情况颇为关心。艾弗森更是直言,科比一定会重现最佳状态。

  同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艾弗森赛季初正式宣布退役,科比也接近职业生涯尾声。昨日,艾弗森接受了美国媒体《露天看台》的采访,他盛赞了科比这个老对手,认为其一定能够重返巅峰。

  艾弗森并不担心科比会因为缺席了7个月比赛而水平下滑,“科比永远是科比。他永远是那么努力,就是球场上的一个杀手。如果他不确信能够击败对手,他是不会复出的。”艾弗森是科比一生的对手。巅峰时期,两人分别在东部和西部一时瑜亮。“你根本不必担心科比。他的体内就住着一个杀手。如果他不得不坐着轮椅打球,他一定是全世界最棒的轮椅篮球运动员。”艾弗森说。

  姚明近期也谈到了科比的伤势,认为其是否彻底康复需要接受实战的检验。“我虽然没有伤过跟腱,但也有康复很久的经历。没有对抗的情况,一切看起来都很轻松,但到了对抗中,真的不好说。”姚明说。

  在分析湖人的前景时,姚明指出,科比仍是紫金王朝最重要的一环,“湖人的未来还是会围绕着科比,一切都取决于他的脚踝。”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