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西城中小学明年开设家长课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日来自西城区科研月上的消息称,明年西城区所有的中小学及职高学校将开设家长课,西城目前正在编写“家长读本”,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一些真实案例都将纳入教材。

  西城区教委新闻发言人赵蓬欣表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不应该仅限于简单的成绩通报,而应该是经常交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但目前仍有学校与家长的交流不足。从明年9月份新学年开始后,学校要定期开展家长课,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进行充分的事先备课,针对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学生突出表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要认真总结,充分与家长交流沟通。

  西城目前正在编写“家长读本”,不同学段将使用不同的教材,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一些真实案例都将纳入教材。在家长课堂上,老师将教家长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告诉家长如何进行家校合作,如何配合学校的教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