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铁总:晚点动车撞死4人因工人违章

通报称班长违章带领职工进入封闭网横越线路,防护员严重失职;被定性为铁路交通较大事故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11月22日,D28次动车组撞向5名铁路工务人员致4死1伤。昨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通报了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事故原因是班长在接到D28次列车通过后才可进网作业的情况下违章进入。该事故被定性为铁路交通较大事故。

  “列车晚点没给任何理由”

  新京报记者从铁路总公司得到一份《关于山海关工务段职工死亡情况通报》显示,11月22日11时10分44秒,从哈尔滨开往北京方向的D28次列车,运行至京哈上行线台安至盘锦北间552km305m处,撞上山海关工务段盘锦北线路车间一工区5名横过线路的作业人员,造成5名作业人员4死1伤。

  《通报》称,当日计划作业时间10时59分至12时42分。

  根据《通报》,10时55分,班长刘建军带领4名职工在552km400m处进入封闭网。11时07分D21次列车通过后,刘建军及作业人员在下行线北侧顺线路行走100米后横越下行线和上行线后被晚点通过的D28次列车撞上。

  记者从相关铁路人士处获悉,当天的D28次列车晚点。网友“ms_liuf”于11月22日11点44分发微博称,D28临时停车已经半个小时了,列车长没有给予任何理由。

  通报称系工人违章作业

  昨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通报了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该事故被定性为铁路交通较大事故。原因是山海关工务段盘锦北线路一作业组,在接到驻站联络员通知D28次动车组列车通过后才可进网作业的情况下,班长违章带领职工进入封闭网横越线路,现场防护员严重失职,没有进行联系和防护,其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漠。

  前晚,记者拨打沈阳铁路局宣传部王姓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此事。他称不了解此事,问清楚给记者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获回复。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该工作人员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