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评论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评论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个法官眼中的“司法改革”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1月29日,国新办举行了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司法部已研究起草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具体实施意见。

  之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开启了中国改革的新征程。《决定》提出了一系列相互关联的新举措,包括: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等。

  这些改革举措,抓住了当前制约司法体制良性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回应了民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和期待。新京报《评论周刊》邀请了一位基层法官,谈谈他对司法改革的体会。

  B04版·观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