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文化新闻·艺术
下一篇

蔡康永当“爱情短信”顾问

小说改编的同名舞台剧本月北京上演,李晟、李佳航等主演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原著作者蔡康永与该剧主演利晴天、李佳航、李晟(从左至右)一起出席北京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由台湾主持人、作家蔡康永的小说《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以下简称《爱情短信》)改编的同名舞台剧,将于12月20日至22日登陆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该剧由《新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李晟、“尔康”李佳航,以及台湾花样美男利晴天领衔主演。日前,《爱情短信》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小说原作者蔡康永与众主创悉数出席。

  在发布会的前一天,《爱情短信》的原作者兼艺术顾问蔡康永飞抵北京,观看了排练。蔡康永表示,原本他只打算到排练场与演员们打声招呼就走,但不知不觉却看完了整场排练,期间还数度感动落泪,他称主创们“给了书一个全新的生命,这是我都不敢奢望的”。蔡康永还大力赞扬演员的卖力表演,“这部爱情文艺戏简直跟‘武打戏’一样,不是只要抱一抱、亲一亲就行了,佳航还要把李晟抱起来转好几圈,演员们都演得死去活来的”。

  《爱情短信》的出品单位“Rainbow戏剧”此前曾以浪漫青春题材的话剧《李雷与韩梅梅》、《后青春期的诗》为不少观众熟知。“Rainbow戏剧”的创始人是80后的戏剧制作人汪鹏飞。汪鹏飞以诚意打动蔡康永,蔡康永不仅以极低的价格卖出改编版权,还允诺将现身北京的前三场演出以及外地巡演的部分场次,在演后谈中与观众交流心得。

  ■ 剧情

  《爱情短信》讲述了执着于爱情的女孩逗点,在动物园偶遇神秘的“造梦者”鹿头上,在鹿头上的帮助下与自己暗恋已久的男孩小晃开始了一段伤痕累累的爱之旅。最后,女主角在闺蜜和叔叔的出谋划策下,她猛然发现,始终守护在自己身边的其实是另一个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