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148名艺术家反思转基因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在转基因的大讨论中如今也有了艺术家的声音。近日,由孙原、彭禹、赵半狄等发起的“反转基音”艺术活动在798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开展,148名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以电影录像、影像、海报图片、现场表演等不同的艺术方式,对当下争论极大的“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公开表态:出于安全考虑,不吃转基因食品。

  对于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艺术家彭禹说,自己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被问到怎么看转基因食品的问题,在接触挺转和反转两派的论点后,自己越来越无法回答此类问题,为此萌发了用艺术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能对转基因有更多的了解。彭禹告诉记者,其实在发起活动大家讨论时,艺术家对转基因食品也有不同的认识,但最后大家在一件事上看法一致:出于安全考虑,不吃转基因食品。

  该艺术活动由三部分组成:海报图片、电影录像、现场表演。其中,70多位艺术家用各自方言为一部美国纪录片《转基因赌局——用生命下注》完成了中文配音,并在展厅内巡回播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