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金隅新援“2选1”

今晚战佛山或继续使用单外援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孙悦推荐的克里斯昨日来北京队试训,后者在投篮时异常放松,甚至没有摘下耳机。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马布里宣布将回美国进行半月板手术的那一刻起,北京男篮就开始了他们的引援计划。昨日,北京金隅队准备签下的新外援威尔金斯已经从美国启程并抵达香港,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于今日与球队会合。不过,因为澄清信目前还未到,所以今晚与佛山队的比赛,北京队将可能继续使用单外援作战。

  “其实我们球队在少了老马之后,国内的球员更加积极了,大家也把力往一块使,两场比赛打下来,效果也不错。”陈磊表示,即便北京队的新外援引进没有那么顺利,“以球队目前的阵容,也可以与对手打一打。”

  虽然北京队此前和老马推荐的外援小莫里斯达成了合作意向,但无奈又有其他NBA球队给小莫里斯开出合同,让北京队不得不继续寻找新人选。就在小莫拒绝北京队的当天,北京队便从10人的推荐名单中选定了现年34岁、身高1米98的锋卫摇摆人达米恩·威尔金斯,并迅速为其购买了今天飞抵香港的机票,同时开始办理澄清信等必要手续。

  与此同时,孙悦也为北京队推荐了此前与自己在奥神队效力的队友克里斯。昨日,他也参与到了球队的训练中,算是试训。北京队将等威尔金斯与球队会合后,在两人之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外援。“他能力挺强的,可能时间短,还没展现出真正水平,不过速度很快。”李根对于克里斯的试训表现满意,“克里斯还是具备一定能力,包括外线的篮子也很准。”

  ■ 点赞

  孙悦称克里斯踏实肯干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现在找外援比较难,所以有机会我们就要看一看,有没有能力适合球队的。威尔金斯今天能到香港,到了之后要办签证等等,还有澄清信,不是那么容易的,对佛山这场够呛能上。”主教练闵鹿蕾表示,球队目前是两手准备。

  上赛季,威尔金斯在76人效力,出战61场比赛,其中首发21场,场均出场18分钟,得到6.4分,投篮命中率45.9%,三分球命中率33.3%。“我见过威尔金斯打球,在西雅图和其他NBA球队,相当不错。我认为他不仅能得分,在篮板和防守上也能帮助球队。这样的话,我也能更专注于自己在防守端的任务。”莫里斯说,“希望他加盟球队的手续进展顺利,这样他就能尽快来到队里,熟悉环境,融入其中。因为我们正在经历一段很关键的阶段,大家想去赢得每一场比赛,想保持在联盟中的竞争力,他的到来能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占得先机。”

  而对于克里斯,孙悦自然很有发言权,他说,“之前和克里斯一起打了三四年,对他比较熟悉。他属于比较踏实肯干的外援,在防守上比较卖力,会紧逼对方后卫,属于防守组织型球员。”孙悦说,“老马不在,他平时在队里会做的事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做,好比激励队友的情绪和斗志,我们现在就在这样做,进攻和防守方面每个人多分担一点,组织方面就我和学林多做一些,努力弥补他不在时留下的缺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