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淡水小镇》明年1月登陆国家大剧院

曹启泰演绎果陀保留剧目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曹启泰。严大卫/摄
《淡水小镇》让我终于有机会不用嬉皮笑脸去讲解我自己的生命。我这一生的所有演出都在脱稿,现在挑战来了,但这仍会是一个你看每场都不太一样的话剧。——曹启泰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去年8月,台湾果陀剧场的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首次来京,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就博得了满堂彩。明年是果陀建团25周年,剧团创始人、导演梁志民将携经典话剧《淡水小镇》,在明年1月8日再登国家大剧院。此次演出由台湾主持人曹启泰与蔡灿德、李沛旭联袂演出。

  1989年首演,排第七版

  《淡水小镇》改编自美国剧作家怀尔德的名剧《我们的小镇》,1989年首次推出就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作为果陀的保留剧目,《淡水小镇》25年来每隔几年都会重排新版本。此次在大剧院上演的将是该剧的第七个版本。

  《淡水小镇》由梁志民导演改编剧本并执导,故事背景改在了上世纪50年代台湾的淡水小镇,讲述了陈少威和艾茉莉这对年轻人,从成长、恋爱到别离的三十年时光。故事分三幕,曹启泰饰演的“舞台监督”将以讲故事的方式串连全剧。

  接棒陶大伟演线索人物

  台湾多栖艺人曹启泰,做主持、出唱片、演电视、拍电影,还写书。这次他将在《淡水小镇》里尝试话剧表演。剧中,他的角色是贯穿全剧的“舞台监督”,可以任意穿梭在时空之间,他时而是“杂货店老板”,时而是“说书人”,时而又成了上帝派来的“使者”,时而又变身婚礼的“证婚人”。在过去几个版本中,该角色曾由蔡琴、冯翊纲、陶大伟所演绎。

  《淡水小镇》中上一版“说书人”的饰演者、去年因病去世的陶大伟,是著名歌手陶喆的父亲,也是当年带曹启泰入行的人。回忆陶大伟,曹启泰说,“他是我最好的好朋友,是我父亲母亲之外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此次接棒他出演《淡水小镇》,曹启泰也感慨良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