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王林的“玩笑”是条反腐线索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陈安众任萍乡市委书记期间,与“大师”王林关系十分密切。一次,市委市政府宴请“大师”,王林席间出言不逊,说在座的都是贪官,是腐败分子。陈安众打着哈哈说,“大师这是开玩笑”。

  陈安众贵为市委书记,虽被王林公开斥之为“贪官”,但他非但不予计较,反而报以一阵哈哈,这样的场景实在匪夷所思。若换上另一个人,即便酒后失言,场面恐怕也不好看。

  王林说“在座的都是贪官,是腐败分子”,固然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之嫌,但在一位官员的回忆中,并未提及“大师”当时喝高了。这就是说,王林的“玩笑”并非无的放矢。事实上,陈安众在萍乡主政的6年,正是王林坑蒙拐骗,坐大为“大师”的“黄金时段”。作为巧舌如簧的“掮客”,王林曾把政、商、明星联结在一起,编织了一张巨大的利益网络。“大师”不离口的陈安众,在这个关系帝国究竟处于什么地位?通过“大师”牵线搭桥、指点迷津,他从中牟取过哪些政治、经济利益?应该说王林心里是有本账的。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王林的“玩笑”没准是条反腐线索。监管部门不妨倒查一下,看看陈安众与王林的关系密切到了什么程度,在王林疯狂敛财的那些年,陈安众到底充当了什么角色!

  □徐林林(媒体人)

  相关报道见A20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