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志愿者投保”不能再拖延下去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据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为本市226万注册志愿者上保险的具体方案已经形成了一年多,但由于资金缺口巨大,一直处于“难产”状态。

  为志愿者购买保险,早在2007年,就已写入《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但时至今日,却仍然停留于纸上,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确实,为志愿者投保,钱是一个大问题,两百多万志愿者,哪怕保费只有十元,一年也得两千多万。不过,钱的问题,并非不可解决,政府出一部分,鼓励企业和民众捐助一部分,志愿者自己再掏一点,多方分摊一下,压力就小得多了。

  另外,志愿者投保,也不必两百多万人一次性全部投保到位,完全可以逐步覆盖,例如,参与灾害救援,野外搜救等应急行动的志愿者,以及像“扫桥爷爷”那样,年纪较大,易受伤害的老人等群体,完全可以先保起来。对此,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公平。

  □京声(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