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人生不可预知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变态辣椒(时政漫画家):据说高考不再考外语了,学渣们大松一口气。但是辣椒还是想提醒诸位,要了解中国就要学好英语,教育部越不提倡什么咱就知道越要往什么方向努力了,为了下辈子不再做个脑子不清楚的中国人,这辈子好好学英语吧。

  @押沙龙(青年学者):关于英语,我就说一句:文科我不知道,但理工科学生要是不会英语,读不了英语文档,那跟废柴没什么两样。你问问华为、中兴肯不肯招不会英语的工程师?

  @灰常的常(经济评论员):在中国,学会汉语,你只能看到30%的风景,学会英语,你至少也能看到70%。而且,不学英语你怎么了解祖国?不了解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所以,甭管考不考,学点英语都是有用的。

  @左耳朵耗子(程序员):听闻取消英语高考。想起了两句话:一是以前中学老师说的:“大家今天以为数理化比英语有用,等你们长大后你们会发现英语更有用”,另一句是网上说的:“以前学英语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世界,现在学英语是为了了解中国”。

  @箫汲(科学松鼠会成员):说英语没用因为你们自己英语太烂以至想用都用不出来好吗?并不代表英语本身无用好吗?还有说应试教育的,难道高考取消英语了你们就能得到素质教育了吗?到时候有钱人家英语练好了,穷人家连最基本的英语教育都得不到,看你们到哪里哭去。

  @心血管科医生(医生):惊喜获知教育部高考取消英语,由衷感叹我大中华正步入世界科技土豪之列。大胆推测一下,不久将成立与“诺贝尔奖金”齐名于世的“鲁班基金”,奖励为人类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杰出人才。同时,将自然、科学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收入门下,只发中文版,以后老外们只能用中文投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