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温儒敏(教授):小学二年级就布置作文,太着急了。课标规定低年段是“写话”,高年段是“习作”,初中才是“写作”或者“作文”。名称的区别表示教学的梯度。不要什么都和作文挂钩,弄到学生都不愿意游公园参观博物馆了。为什么?就怕写作文。什么都那么功利,孩子怎么还会有兴趣学习?

  @郭国松(媒体人):梦想成为世界最大铝业帝国的某大型国企,在去年巨亏82亿元之后,今年还将产生巨额亏损,被戴上ST的帽子。其将巨亏推给了经济不景气,但是,同一个时期,民营铝业却赚得盆满钵满,我不知道那些主张国进民退的国企本位主义者还有什么话可说!

  @谢晓(媒体人):得悉红线女突然去世的消息心下愕然,不久前还听朋友说她年近九十仍经常性访问演出,且每次都有儿子马鼎盛一路陪护照料,精神状态极佳。当时我心里暗暗欣羡,不愧是从事艺术职业的大师,一生快乐啊!年轻时我有机会接触粤剧但听不懂,现在慢慢领悟与喜爱上这种悲凄唱腔,那是苦乐相伴人生里的沉淀。

  @深圳郑煌威律师:据报道,四川男子刘丰突然晕倒在办公室,医院诊断为脑干出血,21天后去世。由于他发病后,并未在48小时内死亡,按法律,无法算他工伤。“未死在48小时内不算工伤”的规定有碍公平正义之原则,并且在实践中引发了家属为了能享受工伤待遇而作出对患者放弃治疗的伦理道德风险,相关立法者应好好考虑该规定的合理性了。

  @仇勇(出版人):阿里为什么和海尔合作?一,互联网对实体经济不只是颠覆,更需要融合。二,任何企业都要建立湿润的生态圈才有未来。三,互联网过去是“痛点”思维,现在,应该进入“断点”思维。“实体经济”只有成长了,数字经济才有真正的数字。

  @_周明华(媒体人):上海卫计委副主任黄峰平今年9月被调查。黄峰平事发可能牵涉葛兰素史克在华行贿案。黄峰平有近亲属在葛兰素史克任职,也有家人已移居加拿大。要尽快形成强大威慑的反腐恐惧场,必须让每一个外逃贪官及亲属遣返回国惩处,追回每一分外逃赃款。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