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严查数据作假五宗罪

包括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等问题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虚报数据夸大成绩、给数据注水等行为,北京将严肃查处。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印发《关于对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通知,查处5种虚报行为。

  重点检查“形象工程”

  据介绍,此次重在整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中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问题,范围涵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全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审判及检察机关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机关。

  此前,国家统计局曾多次曝光地方部门数据作假的案例。而之前出现的地方GDP总和总是大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数据作假也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

  市民可以监督举报

  专项整治中,主要查处5种行为,包括:自行修改统计资料、编造虚假统计数据的;要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或其他机构、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的;明知统计数据不实,不履行职责进行调查核实的;在推优及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考评中弄虚作假的;掩盖工作错误或失误,虚报工作业绩的。

  此次将重点查处2012年以来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的行为。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及重点核查中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应追溯至相应年份。

  市民可拨打市纪检监察机构电话举报。专项整治举报电话(010-83547606);举报邮箱(tjdw@bjstats.gov.cn)。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