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首个摄影展览馆开馆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中国第一台木质外拍相机、一批最早记录中国社会风俗的影像作品……昨日中国摄影展览馆的开幕展“同筑中国梦 百年跨越史——中国摄影与科技”中,百年来的影像经典之作会师。而随着展览的开幕,中国首个专门的摄影展览馆也正式开馆迎客。

  中国摄影展览馆占地2000余平方米,位于马甸商圈设计之都大厦B1层。昨日开馆展上通过图片结合实物的方式,配合大量经典摄影历史文献全景式展示了百年中国梦的现代进程。而作为首个专业摄影展览馆,其首展展品中也包括了多个“第一”:中国第一台木质外拍相机、中国第一部摄影技术理论手稿,展示各种摄影工艺技艺的原作等。其中还包括美国摄影师詹姆斯·利卡尔顿所拍的1900年中国行的立体照片。据悉,该展将持续一个月,向公众免费开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