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科比刚打6场 又要歇6周

左膝胫骨平台骨折,将错过21场比赛,称不会被击倒,只有傻瓜才会质疑自己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能让科比一次次离开球场的,只有伤病。 资料图/CFP

  科比又伤了,湖人又多了一个伤号。昨日,湖人官方宣布,刚复出6场的科比因为左膝胫骨平台骨折,将缺阵6周的时间。湖人长长的伤病名单上又多出了一位巨星。主帅德安东尼并不认为科比的再度受伤是仓促复出所致。科比也保持乐观,相信自己能重返最高水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受伤 斗熊时不适 仍继续比赛

  12月18日湖人与灰熊的比赛,科比砍下21分,带领球队击败了对手。比赛中段,科比两度返回更衣室,其中第三节中段与托尼·阿伦撞到一起。他接连返回更衣室的举动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湖人官方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称科比膝盖出现了拉伸的情况。在更衣室进行了一些康复之后,科比没有缺席第四节的比赛。

  不过,昨日湖人官方确认了科比的伤情,其左膝胫骨平台骨折,预计休战6周。核磁共振显示,骨折位于胫骨顶端最靠近膝盖的位置。科比并不需要进行手术,静养便可以康复。姚明职业生涯也曾遭遇过相同的伤病。

  对于科比的再度受伤,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也颇为无奈,“你一定会替科比痛恨这伤病。为了回归,他工作如此卖命。他一定会回来的,在他回归之前,我们做好了抵御风暴的准备。待他康复归来,一定会展示出饥饿感。”

  加索尔替好友感叹命运不公的同时,表示湖人不会就此垮掉,“这样的消息真是让人无法接受,尤其是我们现在面临这么多伤病。当然我们还会团结一心。这肯定不是利好消息,但我们会继续前进。”

  目前,湖人伤兵满营,三名控卫纳什、法玛尔、布雷克均有伤在身。科比复出后一度担纲先发控卫,他受伤后先发控卫将由亨利临时代替。纳什还需一个月方能复出,湖人已经签下了马绍尔以应对控卫荒。

  验伤 怪复出仓促?德帅不认同

  上赛季尾声阶段,科比遭遇了左脚跟腱断裂。他在休养了8个月之后,于12月9日复出。复出至今,科比一共打了6场比赛,场均贡献13.8分4.3篮板和6.3次助攻。

  复出不久又遭遇新的伤病,外界也在质疑科比的复出是否过于仓促。雅虎体育透露,运动员遭遇跟腱断裂之后往往数月无法移动,能够移动之后则需要数周时间来锻炼肌肉以及找回比赛的感觉。

  比卢普斯是联盟中最近遭受跟腱断裂的球员之一。他休养了一整年左右,复出之后再未恢复到巅峰状态,上赛季结束后与快船分道扬镳,重返活塞。这个赛季至今他仅打了11场比赛。

  美国媒体称,在几个月不移动和萎缩之后,科比的左腿明显比右腿细。但湖人主帅德安东尼却不认为科比的新伤与复出过早有关。“这种伤(指新伤)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这就是运动的组成部分。在他完全找回比赛的感觉之前,他一直都在承受风险。但医生给出的答复是他复出没问题。所以,只能说是运气太糟了。”德安东尼说

  新伤病带给科比的并非完全是坏处。他可以利用6周的休养时间,继续对断裂过的跟腱进行保养。“这或许是最好的一个机会,可以让科比复出时更为强壮。”科比常年的训练师蒂姆·格洛佛如此表示。

  疗伤 称未被击倒 会重返巅峰

  正式复出之前,科比刚刚与湖人续签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合同。对于一位接近36岁、在联盟征战17年的老将而言,这一合同金额令全联盟震惊。科比再度受伤之后,唱衰他的论调此起彼伏。

  言语上,科比并没有被伤病击倒。“受伤,但并未被击倒。”他更新了推特(Twitter)向自己的球迷表达了决心。

  对于此次受伤,科比选择从好的角度来看待,“万幸受伤的不是半月板。”一旦半月板出现损伤,科比面临的极有可能是赛季报销的命运。

  谈及外界对自己决心的质疑,科比的回答也毫不含糊。面对雅虎体育的提问,他如此作答:“只有傻瓜才会(质疑我的决心)。”

  科比表示他会用更积极的行动来回应全部质疑。“努力工作就是我所能做的全部。为了及时康复、重返最高水准,我会竭尽我所能。”科比说。缺阵6周,他大约错过21场湖人队比赛。科比的对手詹姆斯也在推特上送出了祝福,“你,黑曼巴(科比绰号),早日健康归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