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在读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读万卷书爱三个人(新媒体人)

  舒国治的《门外汉的京都》是去京都前必看的书,书写得非常好,唯一可惜的是舒先生对吃不太讲究,所以写到美食就匆匆而过。舒先生在京都“吃最多,也最满意的店,竟然是京都车站伊势丹百货十一楼的寿司清,若点当季的special,约有十样生鱼寿司,不过一千七八百元”。

  @蓟小豚(出版社编辑)

  这几天路上都在读张郎郎先生的《宁静的地平线》~这本与“大雅宝”不太一样,记述的人与事主要在他人生最黑暗的十年岁月~他那么清畅纯熟地将口语落在笔端,却丝毫不破坏文字氛围里流动的诗意;记述暗黑惨痛却不只有窒息与压抑;文字的节奏和色调真好,精致,又有唐德刚所谓的“三分随意”。

  @杜君立(作家)

  作为世界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加勒特·哈丁在《生活在极限之内:生态学、经济学和人口禁忌》一书中提出了著名的“公地的悲剧”理论。“公地的悲剧”适用于全球的生态问题,“长期以来施行的污染一个地方然后迁往他处的做法已经行不通了”,人类的存在已经遍及地球,无处可逃。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