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双汇国际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传拟双币双股IPO,计划募资达468亿港元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传闻已久的双汇国际上市计划确认启动。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双汇国际拟双币双股赴港IPO,计划最高募资468亿港元。双汇国际官方表示对此不做回应,但记者从接近双汇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双汇国际确实启动赴港上市计划,但上市采用的具体形式和募资额尚未确定。

  媒体称双汇月内递交上市申请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内最大猪肉生产商双汇国际即将启动其上市计划。公司暂定于月内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期望最快今年上半年挂牌。

  报道称,双汇计划集资金额可能约40亿至60亿美元(约312亿至468亿港元),已委任6家投资银行为上市安排行,包括中银国际、中信证券、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在投资银行推介下,该公司正考虑开创先河,以双币双股IPO模式来港上市。

  对于上述消息,双汇国际官方昨日表示不便作出回应。但据接近双汇国际的人士称,双汇确实已经启动赴港上市计划,并且将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但公司是否选择双币双股上市以及募资金额尚未确定,具体的递交上市申请的时间可能会选择在一季度内,但也存在不确定因素。

  分析称上市短期可补充现金流

  艾格农业资深分析师马文峰表示,近期双汇进行了一系列的大型收购,花了不少钱,现金流应该趋于紧张状态,上市在短期内能够有效补充其现金流。

  双汇于去年9月底完成以71亿美元的总代价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随后,双汇于去年12月23日,与墨西哥ALFA旗下附属公司Sigma联手现金收购西班牙肉制品巨头Campofrio食品集团。

  ■ 名词解释

  双币双股 是指同一只股票,可以同时使用两种币值,以两个股票号码作交易。比如公司同时发行人民币及港币股份,公司拥有两个港交所交易股份代码,上市后股东持有的人民币股份与港币股份可以进行股份互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