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以死证清白】

  据报道,在广东河源,一位街坊自称遇到老人摔倒,于是主动上前搀扶并送去医院,却被老人指证开摩托车撞伤自己。双方争执不下,几天后,这位街坊竟然选择自杀来自证清白。警方技术鉴定确认,摩托车没有发生过碰撞痕迹。

  @军无忌(作家):若真相就是如此,死者家属必须起诉。法治是唯一解决“扶与不扶”窘境问题的方法,人人守法,道德才会回归。

  @7LiveLoveLaugh7:为何要以如此惨烈决绝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家人信任支持足够。有时候,生命比尊严重要得多。在家人眼里,您的生命重于一切。一念天堂,所以助人;一念地狱,所以自杀。事已至此,祝愿逝者一路走好,在天堂找到自己想要的清白。污人清白者,不会得宽恕。

  【其他】

  @向小田(作家):2013年以来,每一个对于银行或影子银行的监管政策出台,板子都生生地打在A股的屁股上。8号文出台,A股大跌;9号文谣传,A股大跌;107号文公布,A股继续大跌!银行业未见倒下,活得倒还滋润。证券业却在苟延残喘。苍天啊大地啊,为什么?实际上是许多股市资金在为影子银行资金当肉垫子而已。

  @Paul郑褚(媒体人):直接给钱是最好的捐赠方式,移民是最好的扶贫方式。要解决大凉山的贫困问题,与其投入资金修建基础设施进行开发,不如努力帮助他们迁出来。大凉山是地质灾害博物馆,基本无法进行农业生产,解决该区域贫困问题的最佳办法,就是把那里变成“无人区”,说得好听些,叫大凉山国家公园,类似美国的黄石。

  @杨伯溆(教授):这次陈光标的纽约时报收购事件,还有早些时候小米老总与另一老总的十亿元赌博事件,都是极具中国特色,成本几乎为零,收益不可估量的典型公关营销黄金案例。舆论领袖们为各种目的参与鼓噪此类事,完全可以理解。不解的是,此类事玩了一遍又一遍,为啥每次都有无数人跟着起哄?图个啥?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