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偿债超27亿无锡尚德重组收官

无锡中院称重整计划基本执行到位,偿债率超90%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无锡尚德重整案审结完毕,重整计划基本执行到位。目前偿债资金已超过27.1亿元,偿债率超90%。

  顺风光电按承诺出资

  2013年3月,无锡尚德严重资不抵债,受国内8家债权银行申请,其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随后,无锡尚德在法院和债权人委员会的监督下,与上百家光伏企业接触,招募全球战略投资者。最终于2013年11月,江苏顺风光电收购方案获债权人大会高票通过,正式成为无锡尚德接盘者。

  根据重整计划,顺风光电将作为重整方完成重组流程后,按照相关规定将支付30亿元现金,收购股权并解决无锡尚德相关费用与债务的清偿。此外,在无锡尚德重整计划获得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两年内,重整方除收购资金外,计划另外根据无锡尚德的发展需要投入不少于30亿元的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等。

  据中新社援引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金彪称,自2013年11月15日重整计划生效以来,顺风光电已按承诺在一个月内将30亿元偿债资金到位。除此之外,经与部分债权人商议后,无锡尚德还另外拿出约3300万元现金和估值约3900万元应收款用于债权偿付。截至2014年1月6日,已分配偿债资金超27.1亿元,偿债率达90.3%。

  光伏业已有好转

  对于后市,重组后的顺风光电加无锡尚德行情将会如何?

  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凌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光伏行业目前整体比去年要好。前两年,光伏行业低迷,是由于扩张速度太快。2010年到2012年,能够明显感觉到,行业扩张速度逐步放缓,行业去产能化的好处逐渐开始显现。

  此外,兼并重组对企业经营也是一项利好,集中度得以提高。“无锡尚德本来就是前几名的企业,输是输在盲目扩张上,其资源优势还在”,李凌譞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