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扶老人被诬撞人? 警方:无明显接触痕迹

媒体称事后老人家人索要数十万;当地通报称现场无目击者和视频监控;事发几日后男子去世,受伤老人诊断为骨裂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 “广东河源一男子疑因扶老人被诬自杀事件”追踪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获悉,当地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调查该县关于居民吴伟青疑“因扶老人被污自杀”事件。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源县居民吴伟青因扶摔倒的同乡一周姓老人,反被诬撞倒老人,并被老人家属索要数十万元赔偿,因而自杀。

  男子 没撞人系扶老人到医院治疗

  东源县公安局通报了初步情况。通报说,2013年12月31日15时29分许,东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当日12时58分在该县漳溪乡,一老人摔倒在路上,一骑摩托车人发现后送老人到医院救治,现老人家属说是骑摩托车人撞倒老人。漳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双方各执一词:摔倒的周姓老人家属说是骑摩托车人(吴伟青)撞倒老人;吴伟青说没有撞老人,是看见老人受伤后扶老人到漳溪医院治疗。该县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初步对现场及摩托车勘查,没有发现明显的接触痕迹,吴伟青坚称没有与周姓老人发生碰撞,只是看见老人摔倒了,所以好心上前去扶起并送去医院。

  老人儿子 父亲称被摩托车撞到

  通报称,因事发时现场并没有目击者及视频监控设施,办案民警遂要求吴伟青到漳溪派出所协助调查,并将涉案的摩托车进行了暂扣检查,随后到医院了解周姓老人的伤情。由于漳溪医院没有拍摄X光片的设备,无法确定伤情,周姓老人躺在病床上一直捂着右股骨的位置称痛,无法回答问题。办案民警对周姓老人及其儿子周日华进行口头询问,周日华称他刚问了他父亲,就是吴伟青的摩托车撞到人。

  2014年1月2日上午,灯塔中队办案民警电话通知吴伟青15时到灯塔交警中队协助调查当时的详细情况,吴伟青答应了民警。但在2日17时许,灯塔中队办案民警接到吴伟青家属电话称:吴伟青于中午约12时许离家后就失去联系,16时许在漳溪乡群星村古田小组一山塘发现吴某的尸体。

  东源县政府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县已成立专责小组进行调查,调查进展及相关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涉事老人周某经医院诊断为骨裂,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调查取证正在进行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