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京考”远郊区冷门岗单划分数线

2014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笔试合格线发布,五郊区县、监狱局等职位放宽要求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2014年“京考”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首次划出两条分数线。与其他职位相比,门头沟、平谷、怀柔等远郊区县招考职位合格线明确降低5分。首批面试名单将于1月21日确定。

  招考倾斜偏远地区

  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4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和往年情况一致,除部分招考职位外,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此外,今年合格分数线首次明确提出对部分单位、区县倾斜。据市人力社保局公告,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100分。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考政策向艰苦偏远地区倾斜,努力解决这些地区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据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工作条件艰苦,近年来这类岗位难以及时补充人员。除了分数线“偏向”之外,报考方面对于首都生态涵养区等部分艰苦职位也降低了要求,比如不限工作年限和工作经历,一般性职位不做专业要求等。

  面试将于下月举行

  据了解,下周“京考”将会进行资格复审,时间定于1月14日至1月16日。

  凡笔试通知书中提示已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须持网上打印的报名表、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原件以及所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资格、资质证书原件,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招考简章中公布的资格条件要求复审。

  市人力社保局称,首批面试名单的确定将按照笔试成绩、资格复审均合格人员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预计将于1月21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公布。

  据悉,面试将于2月20日至2月24日进行,面试工作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