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汽车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9:汽车周刊·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汽乘用车“3系”产品领涨自主品牌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去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1.4%,低于整体水平,而且市场占有率比2012年下降1.6%。不过,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增速高于整体水平的同时, “3系”产品还以最高达5倍乘用车增幅的成绩领涨自主品牌。

  双品牌销售23万辆

  2013年,上汽集团整车销售超过510万辆,同比增长13.7%,成为首家进入500万辆阵营的中国汽车集团。其中,上海通用整车销售157.5万辆,同比增长13.11%,上海大众整车销售152.5万辆,同比增长19.14%,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9.76%。

  在自主品牌方面,荣威和MG销量达到23万辆,同比增长15%,增速与合资板块保持同步,已形成了MG3与荣威350两款“3系”拳头产品,在A0级精品小车与10万元级A级车细分市场拥有市场主导地位与竞争力。其中,荣威350在去年全年销售近12万辆,同比增长51.9%。此外,历经3年丈量活动使得品牌力和产品力得到显著强化的荣威W5,销量已比肩合资同类产品。

  技术取得一定突破

  去年,上汽在汽车传统技术革新、新能源领域和车联网领域等方面也获得了一定的突破与阶段性成果。新荣威550等产品采用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同时,荣威550插电强混上市,从而与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在新能源领域形成有力的产品布局。

  据了解,上汽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通过在荣威550插电强混轿车上的使用,使得百公里综合工况仅消耗12度电和2.3升汽油,与传统汽油车相比较,综合节油率在70%以上。

  而售后服务领域,上汽自主品牌去年通过改善用户满意度再次取得喜人成绩。近期公布的“2013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显示,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在此次测评中位居前列,各组测评分数不仅在自主品牌中领先,更与诸多主流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并驾齐驱。

  中国质量协会的公告显示,荣威350取得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名成绩;MG3以77分的高分在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评比中斩获亚军。同时,荣威品牌还摘得自主品牌组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的桂冠。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