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2:汽车周刊·回望2013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2:汽车周刊·回望2013
上一篇

超豪华品牌在华销量下滑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其他

  从目前已公布或者预计2013年度销售数据来看,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车品牌在华销量出现了下降或是零增长。宾利汽车去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8.9%,首次突破万辆大关,但在被大家一致看好的中国市场销量下滑2.8%。在中国以外地区,宾利去年在美洲地区销售增长28%,在欧洲销售增长11%。

  在中国市场遭遇滑坡的超豪华车品牌不止宾利。尽管全年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但在2013年前9个月,法拉利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销售量已经同比下降25%;其竞争对手兰博基尼则预计2013年销售会出现零增长,此前两年,这两家公司都在华销售实现了超过25%的增长。2011年,法拉利在中国内地销售了449辆,香港188辆,加上台湾共销售777辆,中国成为法拉利全球第二大市场。2012年,法拉利在中国内地销量为454辆,加上港台地区,共784辆,占全球总销量1/9左右。但去年上半年,法拉利在中国内地与港台销量则为340辆,同比下滑12.5%,但其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2%到3767辆。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