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3:汽车周刊·大驾光临&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3:汽车周刊·大驾光临&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升级

——试驾新福克斯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2013款福克斯两厢技术参数

  发动机(L):1.6 变速器:6速双离合器 

  长宽高(mm):4342/1840/1500

  轴距(mm):2640 最大扭矩(Nm/rpm):161/4000

  最大功率(kW/rpm):91/6000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木土

  相比经典款福克斯,新福克斯造型改头换面。新造型能达到外貌协会的潮男靓女们的入门标准,同时也加入了不少实用性元素。LED日间行车灯增加了车型识别度;进气格栅上半部分面积缩小,增加了镀铬饰条与硕大的福特标志;扩大的下包围提升了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福克斯全系标配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能够降低风阻系数7.8%,提升燃油经济性。

  新福克斯内饰同样富有活力,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其与新嘉年华等新一代福特内饰的统一风格。新福克斯拥有类似飞机式驾驶舱风格的内饰布局,中控台将驾驶员坐席环抱。车内主要控制开关和显示面板均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内饰的材料大量采用了软性处理凸显了品质。此外,新福克斯增加了独立的车载信息屏,斜瀑式中控台搭配了SONY音响以及双温区自动空调。这个中控台集成了福特中文版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据称这一系统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拥有通讯和娱乐功能。实际使用中也算中规中矩。值得称赞的是,新福克斯搭载了盲点信息系统,同时还搭载了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新福克斯搭载了2.0L缸内直喷发动机和1.6L发动机,搭配这两款发动机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快、效率高,随之提升的操控性感觉明显。如果你驾驶过经典款福克斯的话,驾驶新福克斯其实更像是跟一个老朋友在聊天。一切的操控都还是那样的熟悉,而且更加亲密。踩下油门踏板,顺滑的动力立即响应。新动力总成使新福克斯拥有了比其前辈更好的动力操控性能。全系标配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这一系统利用车辆制动系统来模拟防滑差速器的功能,在过弯时不断对发动机扭力在前轮之间的分配进行调整,以适应驾驶条件和路面情况,提升抓地力并优化转向操控,从而避免车辆过弯时出现转向不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