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3:汽车周刊·大驾光临&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3:汽车周刊·大驾光临&专题
上一篇

奔腾X80获C-NCAP五星评价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安全实验评价结果,奔腾X80以58.9分(满分62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安全评定。奔腾X80上市半年来销售已近5万辆,部分车型多需预订。

  品质大幅提升

  作为奔腾首款SUV车型,奔腾X80搭载了中国一汽研发的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该车采用了“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形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设计,加上特别调校的底盘,使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稳定性得以更好契合。

  在外观设计上,奔腾X80将“L”形LED日间行车灯和“一”字形LED位置灯相结合,同时延伸至车身后部的侧窗装饰亮条与后扰流板构筑出“X”造型,运动感更强。

  另据了解,奔腾X80还搭载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人机交互系统、智能灯光系统、外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等高科技配置,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便利。

  安全水准用实力说话

  奔腾X80之所以能够获得C-NCAP五星级安全评定,主要得益于其所采用的加强型3H结构高刚性车身和遍布车身的6个安全气囊,并结合多通道能量传递设计原理,大幅提高了碰撞安全性能。

  在此次测评中,奔腾X80完全正面试验得分15.63分,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29分,侧面碰撞实验得分18.00分,坐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还获得了一些加分项总计4分的加分。同时,碰撞测试中奔腾X80的安全气囊均可顺利弹出,A、B、C柱亦无明显变化,车门可正常开启,乘员能自救逃生。

  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奔腾X80自动型全系标配了最新博世第9代ABS、ESP系统和德国KUESTER研发的电子驻车系统、实时胎压报警、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等,有效提升了多种工况下的车辆安全。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