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年画家割腕自残被救

事发通州区画家村,后被救治,现身体逐步恢复;自残或因生活压力较大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王万春 展明辉)一则宋庄镇画家村“画家自残”的消息近日引发网友的关注。昨日,新京报记者找到正在医院救治的当事青年董先生,经多方核实,为割腕自残。

  据民警称,董的自残行为或与生活压力较大有关。

  鲜血淋淋去药铺买药

  1月7日,通州区宋庄镇大兴庄九九药房的宋女士正准备出门抱孩子时,迎面进来一人,只见捂着的手上鲜血淋淋,他要买安眠药。

  “当时我就吓蒙了,看着好像手掉了一样。”宋女士说。他觉得事情不对,马上报警。随后,赶到的110和120将手流鲜血的男子带走。

  据宋女士称,此男子租住在宋庄画家村,当日其房东同样报警,是因为该男子在出租屋时割伤自己的手,有自杀倾向。经了解,宋女士所说的男子,就是在宋庄画家村一画室工作的艺术青年董先生。

  昨日下午,宋庄镇派出所一民警证实,他们接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左手正流血,后被送到通州区潞河医院。民警称,自残是因为跟其女朋友分手,加之生活压力较大。

  董父称儿子自残前无异样

  昨日16时许,空军指挥学院医院一病房内,董先生脸朝窗户躺在病床上,其母坐在病床右侧喂他食物。对于母亲的低声询问,这个身高近一米八的山东小伙没有回应。

  “他跟我们都不说话。”董父说,五天前接到北京警方通知说儿子自残后,他和妻子连夜从山东老家赶来,眼看着他情绪低落,父母也不愿多问,“问了他反而更痛苦。”

  “现在就是好好照顾他。”董父说,他和妻子也未寻找住处,一直在病房看护儿子。

  据董父介绍,董先生今年28岁,读了3年研究生,一直性格比较开朗,家人也未觉得他心理有何异样。

  董先生毕业后,来北京也还不到一年,平时跟家里也经常联系,“就是聊聊工作和生活,没提到特别难的事儿。”他觉得,儿子此前一直“挺正常的”。

  据董父介绍,昨早主治医生巡房时曾表示,伤口恢复情况“比较正常”。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董先生在大学时的研究生导师牛乐教授。牛乐教授称,一个月前董还致电给他时,声称一切都好,并没有反常,而在他的印象中,该生一直极为阳光。牛教授称,“他需要关爱和情感上的沟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