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今年日历“穿越”回28年前

除年份、农历外其他均相同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近日有网友发现,今年元旦和1986年的元旦都是周三,“这意味着忽略农历的话,两年的日历可通用。”

  有IT人士称,该现象源于这28年之间的日子,恰好为“7”的倍数。

  在网络上,有商家就此打出怀旧牌,以“1986年日历”为关键字搜索,可发现多家店铺售卖1986年的台历,价格甚至可达200元。

  50年内有多年日历与今年吻合

  IT工程师李先生分析称,这一巧合源自“7”这个数字,“从1986年元旦到2014年元旦,中间经历的日子正好是7的倍数。”他写出一个小程序,发现1986年之后的50年中,还有多个年份可“共用”台历,“分别是1992年、1997年、2003年、2014年、2020年、2025年和2031年。”

  不过,如果要两个年份公历、农历和星期都完全一致,则非常困难,“可能几百年才遇一次。”李先生说。

  日历成商家“怀旧牌”

  以“1986年日历”为关键字搜索淘宝网,可查到十余家网店正在销售这种日历,标价50元至200元不等,还有店家将其介绍为“怀旧用品”,推荐理由为“体验一把时光倒流的美感”。

  店家们售卖的日历包括台历、挂历等诸多类型,其中挂历多以明星海报为主图,有的照片中,日历边角处还有破损。

  “外媒报道今年和1986年日历可共用后,24小时内一个商家里有300本当年的台历。”一位淘宝店家称,咨询者多为1986年出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