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援族大火拼北汽跑得快

3比0福建,力压上海领跑八强战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看“沃”的
新援沃特拦网得分后激情怒吼,他以19分成为得分王。本版图片/Osports
连下三局战胜对手,北京男排小伙子们庆祝胜利。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日男排联赛八强赛首战,卫冕冠军北汽男排第一次遭遇拥有外援配置的球队福建男排。坐镇主场光彩体育馆的北京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拿到复赛首胜。联赛11轮过后,北京男排以小分优势力压拥有3名强力外援的上海男排,暂居联赛榜首。

  上一场与广东之役战罢,北京队主帅李牧就表露出了对福建男排的重视。昨日,在经历了小组赛末段的阵容休整后,北京队重祭双外援主攻领衔的首发阵容,除了主力接应王琛依然因伤暂居替补席,其余位置均派上了最强人手。

  福建队两大外援达拉斯与米克开局就有惊艳表现,在主场氛围浓厚的光彩体育馆,他们却带领福建男排反客为主,首局一度以14比11领先。好在北京队外援沃特也不甘示弱,凭靠强力发球将比分扳至16平。此后,双方比分紧咬,直至局末北京队才依靠对方的失误送分先下一城。

  随后两局,北京队内援与外援配合默契、一同发力,反观对手福建队却有些单凭外援打天下的味道。京旅本土球员发挥稳定,伤愈复出的外援沃特与上一场轮休的温特斯更是火力强劲,北京队很快就以两个25比18结束战斗。沃特独砍19分,成为此役得分王。

  携两名外援北上京城的福建男排,最终没有如外界期待,联手北汽男排打造一场强强对话,“吞蛋”而归。

  ■ 将星

  沃特 越是困难越要发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一场大胜并不能掩盖北汽小伙子们的紧张情绪,相较于征战小组赛时的轻松,就连主帅李牧都感觉到了弟子们紧绷的神经。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本就让李牧很难把握弟子们的心态,如今战至联赛复赛阶段,他坦言对比赛的“功利心”会更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偏紧,“我一直希望队伍能以平常心去打第二阶段的比赛,如果打得太紧,会被对手抑制,希望我们能越打越好。”

  如今的北京队,的确有资本期待更好的发挥。主力接应王琛因伤休战,填补其位置的老将赵艺与新人张秉龙都有不俗发挥,球队并没有因王琛伤退出现阵容上的明显漏洞。

  谈及王琛的伤情,李牧表示,他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下周有望进行有球训练,但是不会着急让他带伤上阵。“赵艺和张秉龙基本站住了(接应)这个位置,王琛复出后能否担任主力,那要看他是不是比他们强。”李牧表示。

  除了接应位置人员充足,北京队主攻线亦可期待。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新援沃特昨日直言,自己往后可以打得更好,俨然是个遇强更强的“狠角色”,另一位外援温特斯也能提供在进攻与防守环节的稳定保障。沃特说:“我只是打好自己的球,比赛越是困难越是需要我发挥水平。我知道比赛的重要性,要在赛场上表达出自己的情绪,能打好比赛总是件有趣的事情。”

  ■ 帅论

  李牧:单凭外援很难赢球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京闽交手最大的看点即外援PK,但四大外援的网上碰撞并没有带来火花四溅的局面,最终演变为引援“二年级球队”北汽男排完胜引援“一年级新生”福建男排的一边倒比赛。

  过分依赖外援的福建队与外援带动内援打整体配合的北京队形成强烈反差,福建队主帅滕茂名赛后表示:“我们抱着冲击对手、向北京队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第一局的每个环节都做得比较充分,后两局失误比较多,当然还是向对手学习、锻炼年轻队员比较重要。”

  北汽队在如何使用外援问题上为他队提供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范本,沃特和温特斯无疑是球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当然这亦离不开与本土球员的配合,双外援的发挥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却并没有压制本土球员的发展空间。

  纵观整场比赛,福建双外援联手收获的29分与北汽双外援的31分进账,差距不大,北京队赢就赢在了本土球员的得分环节。

  谈到外援的使用,李牧认为:“福建队的两名外援单兵作战能力比较强,很多时候我们双人拦网也拦不住。但是排球打的是整体和相互掩护,有了合理的进攻节奏才有利于每个队员的发挥,单凭两个队员的话很难赢球。”

  滕茂名同样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坦言希望球队能如北京队一样,让外援带动年轻队员的提升,进而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他说:“能够进入第二阶段,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多打一场、多打一局甚至多打一分都能够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