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古力胜李喆 龙星战夺冠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天下】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五届钻石杯龙星战决赛在中国棋院落幕,中国头号明星棋手古力以2比1的比分击败李喆,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取该赛事冠军,取得新年开门红的同时也打破了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

  龙星战决赛为三局两胜制,此前两局双方战成平局。决胜局,执黑先行的李喆在序盘便处于劣势,四处获利的古力占得先机,他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赢得新年首战,同时结束了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

  此番决赛,古力开局不利,但随后连扳两局取胜,他对此非常高兴,“应该说是非常幸运地逆转夺冠,心情非常激动。”谈到近15个月来首次夺冠,古力也不免兴奋,“这个冠军等了很久了,如今大家实力都很接近,能夺冠很不容易。”

  根据赛程安排,古力和李世石的十番棋大战即将拉开帷幕,古力表示,接下来要潜心备战与李世石的十番棋,不辜负大家的厚望。“最近没什么比赛,会针对李世石潜心研究,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十番棋下出满意的内容,不辜负广大棋迷的厚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