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U22国足遭遇“黑色三分钟”

补时阶段连丢两球,1比2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逆转,U22亚洲杯首战失利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在观众席上为U22国足加油助威,但他们最终失望而归。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领先90分钟,伤停补时阶段丢球,而且是连丢两球,U22国家队昨晚在首届亚足联U22亚洲杯首场比赛中1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当头一棒。

  首届亚足联U22亚洲杯在阿曼举行。首场比赛,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杨超声在第35分钟利用远射率先破门。3分钟后,吴兴涵左路传中,前锋李源一面对对方空门却将球踢在门柱上,错过了将比分扩大的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占据主动,一度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也获得了不少好机会,但均未把握住。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吴兴涵曾获得单刀球,但却没能打进。就在中国队还为没能扩大比分而懊丧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发起猛攻,前国安球员克里梅茨在第91分钟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第94分钟,谢尔盖耶夫将比分反超。

  三分钟内被对手打进两球,领先了90分钟的U22国足遭遇到了“黑色三分钟”。

  ■ 大势

  输掉第一战 出线更艰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本来就被分在死亡之组,如今又输掉了第一场比赛,U22国家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恶化。球队要想不看别人脸色顺利出线,接下来两场比赛必须全胜。

  中国队此次同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伊拉克队同分在一组。论实力,对手均在中国队之上。为了锻炼奥运年龄段球员,中国队此次派出的球员全部是1993年以后出生(亚足联规定1991年以后出生球员均可以参加该项比赛),不少人还未满21岁,属于“以小打大”。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中国队将同沙特队进行交手。两天后,对手是伊拉克。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亚青赛小组赛中,中国队就曾跟伊拉克队交手,结果当时1比2败北。两支球队目前基本上维持了原有班底,因此这是双方两年过去后的再次较量。

  根据规定,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中国队要想直接出线,就必须战胜沙特和伊拉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