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国足选帅小组赴欧洽谈

将与经纪人推荐的教练进行面对面交流,但不会直接签合同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今日中午,足协选帅小组部分成员将前往欧洲为国家队遴选主教练,他们此次赴欧第一站将是德国法兰克福。这次出访只是同教练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不会签约。

  此次赴欧参与选帅工作的三名成员分别是政策法规部主任朱和元、女子部副主任李飞宇和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他们都是国家队选帅小组成员。此前有消息称分管国家队工作的足管中心副主任魏吉祥也将一同前往,但据记者了解,该消息不实,前往欧洲选帅的仅有朱和元、李飞宇和董铮三人。

  他们将首先抵达法兰克福,同几位德国教练进行会面。这几名德国教练全部由德国足协推荐,“推荐高水平教练”也是中国足协同德国足协合作的一部分内容。

  除了德国之外,他们还有可能前往法国和荷兰,同几名经纪人推荐的教练进行接触。17日,选帅小组三名成员将返归国内。

  足协上次签订卡马乔时只用了不到三天时间,而且只会见了卡马乔一名教练。为了吸取上次的教训,这一次将会同多名教练见面,而且肯定不会跟任何一名教练签订合同。这三人将于17日返回国内,把会见教练的情况汇报给更高层领导,然后再开会研究跟哪名教练进行深入接触。

  ■ 内情

  足协严格保密候选名单

  新帅最快也要到春节之后上任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据称,此次赴欧选帅将同多名教练进行面谈,但足协却对即将面谈教练名单严格保密。在他们看来,这种保密也是对候选人的尊重。

  “我们现在肯定不会对外透露任何教练员的姓名,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和保护。另外也担心一旦有些教练的姓名被提前泄露了,对方就不跟我们谈了。”一位选帅小组成员这样说。

  据记者了解,选帅小组此次面谈的教练除了来自德国之外,还有来自荷兰和法国。德国教练主要是德国足协推荐,荷兰和法国教练主要来自经纪人的推荐。其中不乏率领其所在国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教练。

  由于万达集团继续同中国足球进行合作,因此如果有合适的教练人选,在资金方面不会构成太大障碍。从现在情况来看,国家队外教最快也要等到春节之后再上任。

  国家队今年并未安排冬训,因此球队要等到二月底才能集中,备战3月5日客场同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若选帅不顺利的话,傅博将继续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率领球队参加这场比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