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苹果联合创始人造访小米大中

沃兹尼亚克称可穿戴设备将成科技新趋势,未来高端智能电视以体验为前提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月12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指导沃兹尼亚克组装一台路由器。当天,两人一起亮相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近日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现身北京,除了参加“2014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以外,他还与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展开对话,到大中电器中塔店参观体验。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沃兹尼亚克表示,他对智能手表非常期待,但他希望手表的屏幕能够更大些。

  “首款智能手表会成功”

  “我希望手机能够戴在手腕上,所以我想用一款智能的手表。现在有很多公司都在生产智能手表,同样的功能、同样的尺寸。而我想要不一样的,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沃兹尼亚克1月11日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说,未来的智能手表,可能需要大一些的屏幕,屏幕可弯曲,覆盖整个手腕。

  “虽然我也不知道智能手表最终会是什么样,但我觉得第一款的智能手表会成功,我确实需要这样的智能手表。”沃兹尼亚克说。

  跟雷军学组装小米路由器

  昨天,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来到小米公司总部,与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进行了一场“极客巅峰对话”。雷军称沃兹尼亚克是其小时候的偶像,还当场教沃兹尼亚克如何组装小米路由器。

  雷军表示,该款路由器是为发烧友制作,需要手工安装,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高端路由器和一般路由器的差异。他称,之所以研发路由器是由于上网问题成为目前关键问题,智能家居需要一个控制中心。

  沃兹尼亚克则在现场体验小米路由器安装后表示很喜欢,“对有些人而言绘画是种艺术,对我来说,艺术就是能看到电路、能看到电路板。”

  此外,沃兹尼亚克还称自己非常喜欢Google Glass,未来可穿戴设备将成为新的科技趋势,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将会非常普及。通过低功耗协议、蓝牙4.0等技术手段,可以使可穿戴设备更加耐用。

  到大中参观体验

  1月11日,沃兹尼亚克在9日之后再度造访大中中塔店。他在体验苹果产品时说,现在微软在软件开发创新方面要比苹果做得好,要领先于苹果。

  在智能电视展区专门体验3D、4K以及新款曲面的电视时,沃兹尼亚克表示交互式、体验式的智能电视是未来几年的电视发展趋势,未来高端智能电视将以体验为前提,而智能电视将发展成为家庭媒体的中心。

  新京报记者 刘夏 李媛

  ■ 名词解释

  极客

  极客是美国俚语“geek”的音译。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这个词含有智力超群和努力的语意,又被用于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精力钻研的人。

  ■ 简介

  曾是天才少年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简称沃兹)生于1950年8月11日,是个电脑天才。

  沃兹尼亚克出生于美国加州的圣荷西市,父亲是一名工程师,任职洛克希德公司导弹部门。受父亲影响,沃兹从小就对电子学表现出浓厚兴趣。12岁时就在加州科技博览会上获得电子类最高奖项。13岁时考取美国业务无线电执照。18岁开始在电脑公司打工。

  1975年,沃兹结识乔布斯,开始联合创业。1981年,沃兹乘坐飞机失事,病好后,沃兹逐渐淡出苹果公司。2002年,沃兹加入另一家电信投资公司董事会。最近几年,沃兹也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抨击苹果的产品和经营策略。(林其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