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blinkmax:【公务员“诉苦风”】我在美国接触过不少美国公务员,基本上美国西部州的地方公务员待遇是社会平均待遇的中上等以上,联邦的公务员待遇更好些。他们一般不是社会最精英人士,最精英的都在当医生律师银行家呢。美国公务员有强大的工会在背后撑腰,工资一般都是年度递增的基本机制。他们的养老金十分丰厚,但贪腐的成本代价很高。

  @陆刃波(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国家质检总局拟在2014年建立家用电器等消费品召回制度,这算是场及时雨。过去我国召回制度一直“缺席”,很多外资品牌采取双重标准,国产品牌在海外也频频遭遇被动召回,此前格力北美召回除湿器就搞得自己很被动。建立召回制度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而且也是中国家电参与全球竞争的必经之路。

  @杨红旭(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城市群中的中小城镇】中国1.7亿农民工,近1亿在本地打工,其中六成多在地级以上城市,两成多在县级城,不到一成在小城镇。中国小城市人口密度只有约9000人/平方公里,接近欧洲城市平均水平,特大城市市辖区人口达到全世界前列,引导人口流入城市群中的中小城镇,是中央新型城镇化的导向!

  @秦前红(教授):在本次省两会召开之际,湖北省拟审议“湖北省水资源保护条例”,这是近几年来不多见的有立法权的地方人大恢复行使立法权。长期以来,地方人大常委会几乎挤占了同级人大的立法空间,使其地方立法权处于完全虚置的状态。故湖北省人大此举具有重要的指标性意义。

  @nineteen-eighty:上海联彤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联合发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欲打破微软苹果谷歌垄断。苹果谷歌垄断的不是操作系统,是整个生态系统。简单说就是你的app有没有人用,你写的app能不能赚钱,跟你的系统是拿啥写的,是不是开源关系不大。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