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法男子“粪袭”议会 抗议总统“外遇”

开卡车在议会大厦前倾倒数吨马粪;奥朗德绯闻女主角状告法国媒体

2014年0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6日,法国议会大厦前被一名抗议奥朗德“外遇”的男子倒了一堆马粪。

  当地时间16日晚,被媒体指称有“外遇”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去医院看望了他的女友瓦莱丽,这是瓦莱丽此前入院后,奥朗德第一次去看望她。法国媒体猜测称,瓦莱丽是因为奥朗德的绯闻而入院。当天,一名法国男子将大量马粪倾倒在议会大厦前,以示对奥朗德的抗议。

  奥朗德医院探望女友

  法国总统府17日确认了奥朗德去医院看望“第一女友”的消息,但未透露更多细节。上周,法国媒体爆料奥朗德与演员朱莉·加耶私会,瓦莱丽随后“紧急入院”,在此后的数天里,奥朗德并未去探望她。

  16日,瓦莱丽向法国媒体表示,不是奥朗德不来看她,而是医生建议他别来。现年48岁的瓦莱丽说,虽然奥朗德没来,但他送来了鲜花和巧克力。

  此前,有英国媒体称,瓦莱丽无意向奥朗德提分手,并将原谅这位“花心总统”。

  倒粪者当场被逮捕

  瓦莱丽似乎想原谅奥朗德,但一些民众却对总统十分不满。16日,一名卡车司机“马粪”袭击法国议会大厦,以示对总统的抗议。

  当天早上,这名男子开着一辆装满马粪、贴着反奥朗德标语的运货大卡车,来到法国议会大厦前。停下车后,便开始往外倒粪便。不过,还没倒完,警察便赶来,将这名男子拘捕。英国媒体称,尽管只倾倒了一部分,但堆在大厦门前的粪便还是有数吨之多,让此后赶来的清理人员费了老大劲。(百千)

  总统至今未澄清绯闻

  又讯 法国媒体16日报道,女演员朱莉·加耶已经对报道她与奥朗德绯闻的杂志《更近》提起诉讼。

  法新社援引《更近》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加耶向这家杂志索赔5万欧元(约合6.8万美元),还要求杂志承担4000欧元(约合5445美元)诉讼费用。如果胜诉,加耶要求杂志在封面页刊登法院判决书。

  《更近》10日刊文称奥朗德与加耶有染,并配有据称为奥朗德乘坐摩托车与加耶幽会的照片。这家杂志打算在17日最新一期刊物里公布更多绯闻细节及相关照片。

  奥朗德指责这家杂志侵犯他的隐私,但至今没有就绯闻作出澄清。奥朗德14日公开承认,自己与瓦莱丽的关系正经历“痛苦考验”。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