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泰示威者遭炸弹袭

2014年0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泰国首都曼谷街头的反政府集会示威17日仍在继续。当天下午,反政府游行队伍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投掷手榴弹,造成36人受伤。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当天带领游行队伍在曼谷主要街道上示威。下午1时左右,在队伍经过的班塔通路上发生手榴弹爆炸袭击事件。截至目前,伤者数量已上升至36人。

  袭击事件发生后,部分示威者冲进附近一所废弃的楼房,试图寻找作案人。反政府的“蓝色天空”电视台报道说,集会安保人员和军方派出的宪兵在这所楼房的一间屋子里发现了手榴弹安全栓及多种武器,以及一顶红色帽子,但未发现作案嫌疑人。

  反政府示威者及民主党党首阿披实均表示,英拉应对这起炸弹袭击事件负责。

  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曼谷街头的集会地点共发生3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3名反政府示威者受伤,其中一起针对曼谷市市长素坤潘的住所。

  恶性事件增多引发军方高度关注。陆军司令巴育16日呼吁对立双方保持克制。他表示,用暴力结束对峙只会增加互相之间的仇恨,这对国家来说非常危险。军方决定派士兵帮助警察和示威者维持秩序。

  英拉在手榴弹爆炸事件后指示警察立即展开调查,重申自己不会辞职。她说,如果泰国能顺利在2月2日举行大选,政治冲突就会结束。英拉还表示,军事政变也不是解决泰国政治困局的途径,她希望有关各方能展开对话商讨国家出路。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