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30余家剧院春节推出“低票价”

价格在20至80元不等,1月30日至2月6日有400场演出供市民选择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2014年春节期间(1月30日-2月6日)北京将举行100台、400场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昨天在市文化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剧院联盟副秘书长沈春友表示,春节期间,30余家剧院将推出20-80元不等的“低票价”。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的文艺演出中,传统戏曲类演出最为丰富,有36台、69场演出;其次为音乐会、舞蹈等高雅演出,有22台、30场。此外春节期间,北京市还将推出18台、196场儿童剧演出,场次占到市场的49%。

  另据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记姜婷婷介绍,春节期间还将继续推出各类庙会和游园会。

  春节期间,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等一流艺术院团将演出自己的压箱大戏。在提供高艺术水平演出的同时,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大剧院都将推出20至80元的低票价,长安大戏院每天下午演出的经典剧目《红娘》、《吕布与貂蝉》等票价低至20元,梅兰芳大剧院、中国评剧大剧院等场馆的戏曲演出也设有50元、80元低票价。

  据首都剧院联盟副秘书长沈春友介绍,北京从2012年开始试点推行“低票价”,当年15个剧院推出了“低票价”剧目,2013年试点剧院扩大到23家,今年则将剧院扩大到30余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