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跨国同庆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近日娱圈一派歌舞升平,大陆杨幂宣布怀孕,香港邓紫棋爆红,还有韩国友人要来参与春晚,2014开年轰轰烈烈,跨国普天同庆。

  本地偶像有喜

  杨幂终于承认怀孕了。1月19日下午刘恺威在微博宣布新婚妻子杨幂已经怀孕三个月,并称此前为了尊重传统一直在保密。

  点评:杨幂一家子都姓杨,遂被命名杨的三次方“幂”,网友受此启发赐名下一代“刘杨合”,谢谢啊。结婚之后不到一个月就宣布怀孕,这是件很容易被恶意揣测的事儿,念在刘恺威家不是巨富,所以看客们的态度相当宽容,没给贴个“奉子成婚跻身豪门”俗套标签,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杨幂和刘恺威能够彼此选择,这个价值取向实在是非常的小清新。不远的7月,又将有一大窝记者蹲守某家医院门口长枪短炮盼孩子,祝刘杨合一家未来永远清新。

  韩流春风吹又生

  韩国男星李敏镐凭借其在热播韩剧《继承者们》中的表现成为当前“亚洲大明星”,也因此获邀即将登上我国马年春晚的舞台。

  点评:思密达国的男星们凭借每年一变的容貌和延绵不绝的参天长腿,又一次征服了邻国雌性的千万颗芳心。一句“欧巴”全球通用,很可能也要响彻今年春晚。想想韩星也不容易,在弹丸之地建筑全球顶尖的娱乐基地,密度和压力远大过中国内地娱圈,劳动密度大,竞争惨烈,榨取价值时间短,水深不见底,一切特征直接指向高自杀率——哪怕我们未必认同它的审美趣味,却无法不敬畏那种搏命厮杀覆水难收的惨烈努力。所以即使李敏镐的艺术成就未必比得上苏菲·玛索和席琳·迪翁,但要是他真来,可以礼相待。

  香港巨肺爆红

  原本在内地知名度不高的香港歌手邓紫棋凭《我是歌手2》爆红,微博粉丝暴涨突破380万,港媒指她今年将举行21站世界巡唱。

  点评:曾几何时,香港歌手在内地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可Twins之后一蹶不振,反而内地音乐崛起势头愈发强劲。《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成新造星工厂,台湾跳板再难辐射内地,方大同之后的港星难过长江。这次邓紫棋的高音一鸣惊人,虽然我总嫌她嗓子似有黏液未咳净,玩笑归玩笑,她的状态是真的好,连续几期超水平发挥,虽然难以超越韩磊和他的眼袋,胜在年轻,人生仍有时间,前途无量。□李京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