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百余人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今年是齐白石诞辰150周年。昨日,一场聚集了画家、美术理论家、齐白石家属等100余人的“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指出,齐白石是一本大书,一本需要认真读、常读的书,其对今天的艺术界仍有极大研究价值。

  为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人生若寄——齐白石的手札情思”展已于1月10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而昨日的座谈会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齐白石艺术和以他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绘画艺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展示和传播。

  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介绍了近年来北京画院在齐白石艺术作品的研究、出版、展览等工作的成就。其中2012年成立的“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已使北京画院成为全世界齐白石研究重镇。而美术理论家邵大箴则指出了新世纪纪念齐白石的意义。在其看来,在有关艺术和政治、传统与创新、艺术雅与俗的关系等方面,齐白石的实践都值得今天的艺术界研究借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