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话剧《风雪夜归人》暂时取消三场演出,购票观众可在1月29日前在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

余少群因病“回戏”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余少群在《风雪夜归人》中展示了戏曲功底。肖一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话剧《风雪夜归人》原本昨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就在离开演还有4个多小时,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演员余少群因突发疾病失声,无法坚持演出,《风雪夜归人》暂时取消昨晚至1月25日的三场演出,而1月26日至28日的演出安排将根据演员身体状况在第一时间告知观众。已购票的观众可在1月29日前,持票在原购票地点办理退换票事宜。大剧院方面表示,《风雪夜归人》取消的三场目前正在协调补演。

  1月16日,余少群为备战《风雪夜归人》,开始进大剧院排练场排练。1月19日凌晨,余少群发微博称“每天下午到晚上持续低热,浑身酸痛不爽”。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微博首先发出了停演公告,随后余少群转发微博,并表示:“这次病毒侵犯特别严重,加上全身过敏和持续半个月低烧导致失声不得已只能取消演出。演员的身体和健康是要服从于舞台的,我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对不起舞台,对不起观众,更对不起提前几天大老远赶来北京看我演出的粉丝们。”

  记者了解到,余少群在本轮演出进排练场前就已感觉身体不适,连日来持续发烧,但仍然卖力排练,希望能坚持演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