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去年预亏25亿元 重庆钢铁将迎上市后最大亏损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22日晚间,重庆钢铁发布业绩预报,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亏损近25亿元,这也是公司2007年在A股上市以来的最大亏损额。

  去年半年亏损超11亿

  2012年,因为获得近20亿的政府补贴,重庆钢铁一举“扭亏”成功。但去年以来,在钢铁业产能过剩、企业盈利困难的情况下,没有了政府补贴,重庆钢铁最终未能摆脱巨额亏损的窘境。

  实际上,重钢全年亏损的态势在去年年中就出现了迹象。去年上半年,重庆钢铁净利亏损11.15亿元,同比增亏7成,资产负债率高达90%左右,成为A股34家上市钢企的“亏损王”。而根据昨日的公告,重钢2013年亏损面有继续扩大的态势,预计全年亏损近25亿元。

  公司方面称,因钢铁市场需求低迷,价格大幅下滑,加之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尚未到位,生产成本较高,同时因环保搬迁致使财务负担较重,因此预计2013年将出现较大亏损。而25亿元亏损额也将成为公司自2007年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年度亏损。

  公司加快资产重组进程

  在陷入巨额亏损和债务高企的窘境后,加快资产重组便成为重庆钢铁摆脱困局的当务之急。去年12月,重庆钢铁完成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重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手续,预计将有20亿元配套资金募集到位。

  在业内看来,将集团旗下部分的优质钢铁资产并入重庆钢铁,实现整体上市,会减少上市公司相关财务费用,降低目前高企的资产负债率。此外,完成资产重组之后,会进一步优化公司钢铁资产的完整性,以提高公司钢铁主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此前曾预测,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将于今年一季度完成。一旦重组完成,2014年公司营收将达到227亿元,亏损额会降至5.5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