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民航局拟批准两家航企筹建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23日,民航局发布公告,拟批准福州航空、九元航空两航空公司筹建。自去年5月份,新民营航企筹建再度开闸以来,已有五家民营控股的新航企加入国内航空业航企名单序列,被视为国内第二轮民营航空热潮。

  公告显示,福州航空注册资本20亿元,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海南航空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基地机场设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九元航空注册资本6亿元,由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上海吉祥航空以现金和实物出资人民币4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9%,基地机场设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2004年,民营资本首次获准进入航空业,国内形成第一轮民营航空热潮。目前除了春秋、吉祥得以持续运营外,东星航空已经破产,奥凯航空一度停飞,而鹰联航空、东北航空则先后被收归国有。2007年,民航局下发“暂停受理新设立航空公司申请”禁令,第一轮民营航空热潮退去。直到今年5月份,禁令随着瑞丽航空的获准筹建才得以解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