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6个月来新低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汇丰银行23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较去年12月的50.5大幅下降,不仅跌破50枯荣线,也创下6个月以来最低。

  数据还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3,虽仅较去年12月的51.4小幅下降,但也是近3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称:“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略有收缩,主要反映了内需降温的影响。这表明制造业增长动能有所放缓,而且其对就业增长的影响已经显现。”

  “鉴于通胀风险尚不足虑,我们认为政策重点应该向稳增长适度倾斜,以避免经济增长减速。”屈宏斌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