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阿根廷女总统40天后首次露面

外界猜测其健康状况,反对派质疑其领导国家能力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22日发表公开讲话,这是她离开公众视线40天来首次露面。不过,克里斯蒂娜没有谈及“消失”原因。

  克里斯蒂娜现年60岁,去年10月接受脑硬膜血肿清除手术,11月18日返岗工作。不过,12月10日,这名拥有众多微博粉丝的女总统最后一次发表公开讲话,13日最后一次更新微博客留言。克里斯蒂娜40天行踪不明,令外界猜测她的健康状况,反对派更是质疑她领导国家的能力。

  在22日播出的电视讲话中,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告诉支持者,阿根廷将推行政策,鼓励年轻失业人员重返校园。与此同时,克里斯蒂娜指责那些猜测她健康状况的造谣者说:“我确实遇到一些困难,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经历我这样的遭遇时会如何处理,我倒是想看看他们来管理这个国家。”

  克里斯蒂娜确认,她将前往古巴,出席定于27日举行的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会议。“有人说,我因为健康问题要求推迟行程,这是在愚弄大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