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阿富汗清理亲美广告

政府着手调查相关广告幕后出资方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官员22日说,政府已经开始清理为美军继续驻留而向政府施压的商业广告,着手调查这些广告的赞助商,并叫停一则广为播出的亲美广告。

  阿富汗多家广播电视媒体过去数周插播广告,借普通民众之口施压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尽快与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定》,为美军年底撤军后继续驻留清除法律障碍。在一则广告中,一名文化协会主管向总统“喊话”:“你应该接受民众的要求,尽快签署它。”

  阿富汗政府已对多家广电媒体展开调查,理由是这些媒体资金来源不明。

  司法部长发言人巴希尔·阿齐兹说,政府已经着手调查投放这些广告的幕后出资方。一些当地媒体说,亲美广告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及其相关机构赞助。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拒绝透露在广告方面的花费。

  一家名为广告村的公司负责投放这批亲美广告,向当地一家知名电视台支付每分钟700到1000美元,每日数次插播这些广告。这家公司的管理层成员承认,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或美国国际开发署赞助播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