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前国脚刘英挂帅北京女足

表示除做好教练工作外,还要努力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女足新帅刘英。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球员时代曾经历过无数辉煌,做教练后又尝尽了各种艰难,前国脚刘英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离开足球。今年,她已成为北京女足一线队主教练,率领全队征战全国比赛。

  刘英在球员时代曾以主力的身份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均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

  退役后的她一直在北京女足青年队担任教练,并率领北京青年女足在去年全运会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今年,刘英正式被提拔为北京女足一线队主教练。

  “带成年队跟当初带青年队完全不一样。带青年队时我就是个教练,但到了成年队,除了要做好教练之外,还要做好管理者。”刘英说自己不光要带队训练、比赛,就连球队比赛录像都要亲自剪辑。最近这段时间还在考虑跟电视台沟通,希望能够转播北京女足的比赛,让更多人关注到这支球队。论投入,北京女足跟江苏、上海、大连等地有不小差距,刘英也只好接受现实,她经常会用自己过去踢球的一些体会激励队员们。

  北京队今年不少老队员都退役了,有些只有二十五六岁的前国脚也提出了离队申请。“二十五六岁对于球员来讲正是好年龄,这个时候退役真的很可惜。但没办法,人家要为自己的前途着想,我也不能拦着。我们现在只能从青年队上调几名队员。即便有再多的困难,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让球队打好新赛季比赛。”刘英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