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男排联赛八强战,北京队2比3不敌上海队

两大外援爆发难掩接应软肋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夜,男排联赛八强战第四轮,被看作最具争冠实力的京沪两队终于碰面,两队联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五局PK,京旅最终以2比3憾负,沪军则继续保持本赛季不败金身。

  一场卫冕冠军与联赛“十冠王”之间的对决,外援成为主角,北汽两大外援联手砍下48分,沪军两位外援“队长”也斩获38分。

  尽管上赛季结束后,沈琼、何炯、崔晓栋、杨剑彬与王之腾5大主力全部退役,但有了美国男排队长大卫·李与意大利男排队长萨瓦尼的加盟,本赛季的上海队一经亮相,就初露冠军相。

  甫一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北汽主攻组合温特斯与沃特一改前几战的慢热状态,很快就火力全开,而沪军阵中的主攻萨瓦尼与副攻大卫·李也丝毫不承让,进攻欲望极盛。

  与上海队不同的是,缺少了强力接应王琛的北汽男排仅靠两大外援的发挥并不足以给对手施压,被对手先下两局,“王琛不在场上,我们的三点强攻就缺了一个角,这不是常态的打法。”主教练李牧表示。

  随后,李牧变阵,让沃特改打接应,温特斯与单庆涛搭档主攻,位置的变化也让上海队一时很难适应,将比赛勉强拖入了决胜局。但在上海队逐渐适应了北汽的轮换节奏后,北汽的进攻在末节再度失去了火力,终以12比15败北。

  赛后,双方主帅与京沪两位队长都对这场巅峰对决给予了相似度很高的评价:京沪都发挥了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增强了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

  ■ 帅论

  李牧:看清了球队的短板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输掉这场焦点战后,李牧并未像之前输球后那样生气,直言两支队伍打出了大家期待中的高水平对抗,而对于他来说,则能从这样的对抗中更加看清球队的弊病。

  接应王琛与副攻杨帆两大主力的受伤,使得北汽男排并不能在此役拿出百分百战斗力。如果说之前的比赛,京旅还足以应付对方的攻防节奏的话,这一战却像放大镜一般照出了北汽男排的短板。

  “客观地讲,我们之前没有遇过像上海队这样攻防两端实力都非常强劲的球队,所以今天我们进攻环节的问题暴露得非常大,接应这个点跟不上。”李牧说。

  上赛季以及全运会赛场,接应王琛都是北汽男排进攻“铁三角”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但王琛目前已因伤缺战8场,李牧不得已让张秉龙与赵艺轮番上场顶替王琛的位置,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但直到昨日与上海一役,北京队终于暴露出了球队在接应位置上的短板。

  接下来,联赛将休战两周,李牧希望能借此机会,进行针对性练习,提高球队的进攻质量,待王琛回归后,加强三点强攻的稳定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