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法总统府否认奥朗德将换女友

最近两次外访,“第一女友”都未随行;法媒称瓦莱丽已接受奥朗德“外遇”现实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法国媒体报道称,奥朗德将于当天宣布和女友分手的消息,但法国总统府很快否认。
赛戈莱娜·罗亚尔
60岁(党内同僚)
瓦莱丽·特里耶韦莱
48岁(杂志记者)
朱莉·加耶
41岁(知名演员)

  25日,法国媒体爆料称,总统奥朗德将于当天正式宣布与现女友瓦莱丽分手。但两小时之后,这一消息就被爱丽舍宫的发言人否认。这位发言人说,爱丽舍宫并没有准备发表总统分手的声明。

  爱丽舍宫:

  “分手声明”系谣言

  因“偷情”被曝光两周之后,25日,法国《星期日报》援引奥朗德身边人士的话称,奥朗德将于当天正式宣布与瓦莱丽分手。

  该报称,瓦莱丽将于26日启程前往印度参加慈善活动。“总统希望在她启程前解决两人的问题。”

  “爱丽舍宫的消息将于今天公布。”该报写道。

  但2小时后,这一报道就遭否认。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爱丽舍宫发言人的话表示,爱丽舍宫并没有准备发表总统分手的声明。

  “今天(周六)不会有任何声明,那都是法国媒体的谣言。”该发言人说。

  瓦莱丽

  已决定与总统分手

  自20日起,奥朗德已经进行了两次外事访问,但瓦莱丽并未同行。由此,媒体分析两人分手“已成定局”。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本周四,瓦莱丽曾称,她会用“最有尊严的方式”结束与奥朗德的关系。

  奥朗德与电影明星加耶的恋情曝光后,瓦莱丽立即深受打击而住进了医院。她上周出院后,一直住在凡尔赛附近的总统官邸中。法国《巴黎人》报称,她会在25日离开官邸,搬回自己位于巴黎第十五区的公寓。

  《巴黎人》报援引瓦莱丽一名雇员的话称,伤心的瓦莱丽接受了现实,但“决定把主动权交给奥朗德”。

  而事件的另一位女主角加耶则起诉最先曝光她与总统私情的法国媒体,指控后者侵犯了其隐私权。

  奥朗德

  曾承诺下月“坦白”

  1月10日,法国《更近》杂志用7页的篇幅,曝光了奥朗德与加耶的秘密恋情。奥朗德对此虽未承认,但也并未否认。

  在1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原计划的主题是经济问题,但媒体的注意力都聚焦在他与加耶的恋情上。

  面对“瓦莱丽还是不是法国的第一女友”的问题,奥朗德当时拒绝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表示和瓦莱丽正经历“困难时期”。

  “这是一个痛苦的时刻,”他说,“但我有一个原则,那就是,这是私事,就应当私下处理。这不是处理私事的恰当时间和恰当地点。”奥朗德当时说。

  奥朗德在发布会上承诺,将会在2月11日访美之前,解答公众对谁是爱丽舍宫主人问题的疑惑。

  20日,奥朗德前往荷兰访问,本周五又前往梵蒂冈访问,但均是独自一人,身边并没有瓦莱丽。

  (高美)

  同居三十年 生下四子女

  赛戈莱娜·罗亚尔是奥朗德的同学,与他同居近三十年,也是奥朗德四个孩子的母亲。因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介入,两人在2007年正式宣告分手。

  罗亚尔与奥朗德是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时结识的,两人在一次次的讨论中被对方所吸引,并以民事形式结为伴侣。

  现年60岁的罗亚尔与奥朗德一样,是法国社会党成员。纤瘦精致、优雅迷人的她,自从1992年起,历任法国的环境部长、学校教育部长、家庭和儿童部部长,是最受法国人欢迎的女政客之一。在多年的政界生涯中,罗亚尔甚至比奥朗德更早地向总统宝座发起了冲击。2007年,罗亚尔被推举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与萨科齐一决高低。但不幸败北。2012年,她再次出马,竞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但可惜的是,社会党最终选择的是她的前男友奥朗德。

  “第一女友”很强势

  今年48岁的瓦莱丽,在男友奥朗德成为法国总统之后,也顺理成章地入住了爱丽舍宫,成为了法国的“第一女友”。瓦莱丽是法国名人杂志《巴黎竞赛画报》的资深记者。她此前有两次婚姻,独自抚养3个孩子。她与奥朗德1988年即认识,2007年11月,两人正式宣布了情侣关系。

  瓦莱丽为奥朗德打造了新的个人形象,帮助他成功瘦身15公斤,变得更时尚。但同时,她也常因为高调言行而被媒体诟病,在法国人心中,瓦莱丽是一个强势甚至是有些强悍的“第一女友”。

  2013年3月中旬,瓦莱丽被法国百万富翁艾柯萨威尔以涉嫌“侵占国家财富”之名告上法庭。艾柯萨威尔在诉状中称,瓦莱丽只是“第一女友”,却利用公款、过着“第一夫人”般的奢华生活。

  秘密开始的新恋情?

  朱莉·加耶是法国的知名演员,曾经出演过多部电影。41岁的她离过一次婚,有两个孩子。加耶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据称也是奥朗德的私人朋友。

  曝光奥朗德与加耶恋情的法国杂志称,两人的恋情始于2012年初,那时候奥朗德还没有当选法国总统。两人如何开始不得而知,但在奥朗德的总统竞选期间,加耶曾现身奥朗德的竞选宣传片中。在片中,她称奥朗德是一个“非常谦逊的人,”而且“真正懂得倾听。”(高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