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缅甸17地方武装同意停火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缅甸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峰会25日闭幕。与会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在会议声明中,宣布将与中央政府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以早日进行政治对话。

  本届会议于20日至25日在克伦民族联盟控制地区雷瓦举行,17支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和一个学生武装组织派代表与会。在本届会议上,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决定将会上讨论通过的全国停火协议草案作为未来与政府进行政治对话的原则基础,其中包括原则接受政府一直坚持的“先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再进行集体政治对话”的立场。政治观察家认为,缅甸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在本届会议上同意先同政府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再进行政治对话,是缅甸和平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

  自2011年3月执政以来,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本届缅甸政府致力于推动民族和解,已同十余支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实现停火。目前,政府正在争取同所有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