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叙政府与反对派首次面谈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25日说,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当天上午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始面对面会谈。

  在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主持下,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25日上午开始“同屋”会谈,这是叙利亚危机爆发三年来双方首次面对面接触。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说,叙政府抱着积极开放的态度与反对派展开会谈,“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

  卜拉希米24日表示,叙双方代表25日将开始首轮会谈,预计持续到下周末,之后将暂时休会数日。

  2012年6月30日,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去年5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经过一系列外交努力,会议于今年1月22日在瑞士开始举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